1975年4月16日 星期三

醉草園詩集完成虔獻為吾考吾妣百齡誕辰禮物獻辭

醉草園聯集續編 附錄一 文十六篇
醉草園詩集完成虔獻為吾考吾妣百齡誕辰禮物獻辭

維中華民國七十年歲次辛酉四月十七日之良辰,陽男達修、媳婦吟淑率孫振騰等,謹具牲醪之薦,致祭於雙親大人之案前曰:

繄維考妣,勵志堅貞。克勤克儉,半讀半耕。養我育我,志在澄清。謹遵慈訓,揚我文明。遠遊夏甸,載筆東瀛。窮經衛道,去穢存菁。新詞並重,古調同賡。用裒詩集,醉草為名。茲逢冥誕,剞劂初成。壽逢百歲,節值新晴。爰陳卷帙,配以簫笙。篇歌松柏,句託荃蘅。秦燔已遠,漢運方亨。考妣如在,鑒我丹誠。虔邀列祖,同醉桃觥。佑我孫子,振我家聲。尚饗。(一九八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